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益阳市贸促会2017年度部门预算公开
作者:李振    发布日期:2017-01-23 10:46:08    文档来源:市贸促会    已浏览:

一、部门职能职责

(一)开展全市对外贸易、经济合作和文化、技术、金融等交流的促进工作,为全市企业尤其是中小企业、三资企业提供国际联络、国际展览、国际培训及国际经贸法律、信息、经贸业务代理服务。

(二)开展全市招商引资的促进工作。参与全市大型的招商活动,协助市政府有关部门承包招商会、洽谈会。建立国际招商引资资料库,负责国际招商信息对外发布,方便市内企业与境外企业进行资金、技术、人才和劳务的合作。

(三)开展同世界各国、各地区经济贸易界、商协会和其他经贸团体以及有关国际组织的联络工作,邀请和接待外国经济贸易界人士和代表团组来益访问,组织益阳市经济贸易、科学技术代表团、企业家代表团、贸促会(商会)代表团和市政府授权 组织的高级代表团出国(境)访问和考察。组织、参与或与外国相应机构联合召开有关经济、贸易、技术、文化、金融合作和法律方面的国际会议。

(四)负责全市出国举办经济贸易展览会的归口受理、报批工作。代表益阳市参加国际贸易展览会;参与以市政府名义在国(境)外举办益阳经贸展览会的组织工作;组织和安排国(境)外来益举办的各类专业性或综合性展览会。

(五)开展国内外民间经济贸易有关调查研究和经济贸易信息的搜集整理、传递和发布工作,向国内外有关企业和机构提供经济技术合作和贸易方面的信息、咨询及信息调查等方面的服务。联系、组织中外经济贸易的有关技术交流活动。组织全市国际商会系统的对外经济贸易洽谈。

(六)指导、协调市内行业分会和县(市、区)国际商会的工作。

(七)为国内外经贸企业和组织提供有关国际经贸、金融、投资、技术转让等方面的法律咨询,承办中外经济技术合作项目可行性分析、评估及法律顾问工作。协调涉外经贸纠纷,接受委托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受理海事仲裁事物。出具益阳市出口商品原产地证明书,签发和认证对外贸易和海上货运业务的文件及单证。接受委托、代理中国企业在中国或外国公司、个人在益阳办理出口商品商标注册和专利申请业务,有关知识产权及技术贸易的咨询、承办相关争议的调解仲裁与诉讼的代理业务。

二、部门编制情况

益阳市贸促会为参照公务员管理的人民团体,会机关内设职能科室2个:办公室和业务部。我会核定全额拨款事业编制10个,目前共有在职干职工12人,一般公务用车1辆。

三、部门收支概况

(一)收入预算,2017年年初预算数258.36万元,合计258.36万元。

(二)支出预算,2017年年初预算数258.36万元,其中,行政运行基本支出187.31万元,项目支出71.05万元,行政单位医疗10.77万元,住房公积金12.32万元。

四、公共财政拨款支出预算

(一)基本支出:2017年年初预算数为187.31万元,是指为保障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工资津贴、社会保障缴款等工资福利支出134.57万元,用于办公费、差旅费、工会经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等一般商品和服务支出25.10万元,以及用于退休费、住房公积金等27.64万元。

(二)项目支出:2017年年初预算数为71.05万元,主要用于参展经费45万元,贸促流通、出证认证22万元,基层党建2.05万元,其它费用2万元。

五、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

无。

六、“三公”经费支出预算

2017年“三公”经费预算支出13万元,比2016年预算无减少,因为我会作为市委、市政府的招商引资责任单位。其中:

公务接待费预算支出5万元,比2016年无减少。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预算支出8万元,比2016年无减少。

无因公出国(境)费。

七、政府采购预算

无。

益阳市贸促会2017年部门预算公开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