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联络培训 > 培训动态
曾斌会长带队赴北京参加“中国贸促会首期系统干部轮训班”
作者:李振    发布日期:2016-11-28 08:50:16    文档来源:市贸促会    已浏览:

北京培训现场

培训中心副主任凌凤杰出席培训班开幕式并致辞

为加强中国贸促会系统建设、提升贸促会系统干部队伍能力素质,为贸促会放大功能作用、加快转型升级提供坚实的人才支撑,11月22-25日,2016年全国贸促系统干部轮训在北京开班。中国贸促会(中国国际商会)培训中心副主任凌凤杰出席培训班开幕式并致辞。培训中心副主任顾广才主持培训。我会由曾斌会长带领办公室相关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此次培训班由中国贸促会(中国国际商会)培训中心主办,是培训中心根据贸促会党组的指示精神,积极贯彻落实贸促会“十三五”规划中关于加强系统人才队伍建设的相关工作部署,在广泛、深入调研培训需求的基础上,自主设计开发的市场化运作培训项目,开创了贸促会成立64年以来的先河,也预示着全国贸促系统大规模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的全面启动。

凌凤杰在致辞中指出,2016年是“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贸促系统第一个五年规划的实施之年。“十三五”时期亦是我国由经贸大国向经贸强国转变的关键时期。在新形势下,党中央、国务院,政府相关部门和行业企业,均对贸易投资促进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和新的期待。贸促会迎来了改革发展的重要历史机遇期,做好贸促工作意义重大。

凌凤杰进一步指出,加强系统能力建设,是贸促会在新时期实现全面深化改革、加快转型升级的根本保证。贸促会党组历来高度重视系统建设,对系统干部轮训工作多次做出指示部署。培训中心积极贯彻落实会党组指示精神,结合国家经贸发展战略和贸促会改革发展要求,并综合考量全国贸促系统的学习需求,精心设计了此次系统干部轮训项目。

轮训班邀请了贸促会办公室、发展研究部、贸易投资促进部、法律事务部、贸易推广交流中心、研究院、商务部对外投资和经济合作司、贸促会培训中心、中国国际商会等部门负责人和专家领导,为参训学员重点解读贸促会历史沿革及转型升级中的贸促会机构设置和职能、《全国贸促系统十三五规划纲要》、新形势下如何开展贸易投资促进工作、新形势下如何开展商事法律服务工作、贸促会中小外贸企业服务体系建设、供给侧改革、新形势下的培训工作、在开放经济下深入实施“走出去”战略、新形势下如何利用商会平台放大贸促功能等主要内容,并现场与参训学员进行互动交流、为学员答疑释惑。

来自全国地方、行业贸促会及基层贸促机构的代表约180人参加了培训。参训学员普遍表示,此次轮训内容丰富、主题突出、务实有效,尤如一场及时雨,帮助大家更全面而准确地认清了当前贸促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和新机遇,更深入领会《全国贸促系统“十三五”规划纲要》的指示精神,明确当前和未来一段时间工作目标和努力方向,有助于大家在各自岗位上为推动贸促会改革发展和地方开放型经济发展做出积极贡献。学员们还希望,培训中心今后能定期举办系统轮训班并形成制度化,为贸促系统培养更多具有国际视野的复合型人才,进一步增强贸促系统的凝聚力和战斗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