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联络培训 > 培训动态
我会派工作人员参加“中国贸促会优惠原产地证及国际商事证明书业务广州培训会”
作者:李振    发布日期:2015-12-31 20:12:48    文档来源:市贸促会    已浏览:

培训现场

2015年12月29日,中国贸促会优惠原产地证书及国际商事证明书业务培训会在广州举行,来自全国100多家地方签证机构的业务负责人和业务骨干200余人参加会议。中国贸促会商事法律服务中心原产地处路强处长和广东省贸促会出证认证部游盛华部长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国贸促会商事法律服务中心系统管理处左六六副处长主持会议。我会副会长周罗斌和业务部部长金莉参加了此次培训会。

路强处长介绍了中国贸促会商事法律服务中心机构改革情况和工作职责、优惠原产地工作历程和近期成果,并指出,未来总会将进一步配合国家自贸区战略实施,全面参与自贸区优惠原产地工作,做好原产地工作顶层设计,凝聚和发挥系统合力,促进系统原产地工作持续健康发展。游盛华部长表示地方贸促机构将积极面对新形势下商事认证工作的机遇与挑战,共同为贸促会认证事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培训会上,来自山东大学的法律专家、我中心FTA工作组核心成员、商事证明处业务骨干分别围绕FTA时代原产地规则、贸促会FTA服务及操作实务、商事证明业务理论与操作实务等问题进行了详细讲解。会议期间,参会人员就优惠原产地及国际商事证明热点问题与授课老师进行现场沟通,促进了系统内部业务知识的交流学习。

此次培训课程设计突出最新实施的中韩、中澳自贸协定业务知识,紧贴工作需要,内容丰富、指导性强,受到系统参训人员广泛欢迎,培训达到预期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