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联络培训 > 培训动态
“中国贸促会经贸摩擦应对和法律风险防范(湖南)培训班”在湖南衡阳成功举办
作者:李振    发布日期:2015-08-31 14:15:59    文档来源:市贸促会    已浏览:

培训现场

2015年8月26-28日, 由贸促会法律事务部主办,贸促会培训中心、湖南省贸促会、衡阳市贸促会共同承办的“中国贸促会经贸摩擦应对和法律风险防范(湖南)培训班”在湖南衡阳成功举办。

法律事务部部长王承杰、湖南省贸促会副会长王玉立、湖南省衡阳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谢明芳出席培训班并致辞。来自湖南、湖北、安徽、江西省贸促系统的会领导和法律事务负责人以及有关企业代表,近200人参加培训。我市贸促会由市政协副主席、市贸促会会长曾斌率业务部的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王承杰部长介绍了贸促会对经贸摩擦应对工作的总体思路和任务,并针对当地外贸特点介绍了企业“走出去”法律风险防范的内容,动员各分支机构和企业通过加强信息搜集、建立预警机制、组织行业对话、开展公关游说、组织案件抗辩应诉、参与规则制订、加强人才培训等多种方式,积极参与经贸摩擦应对工作,有效防范和规避风险。

国家知识产局专利管理司徐俊峰处长和多位业界法律专家围绕知识产权保护和风险防范、国家反倾销反补贴调查及应对策略、国际经贸法律和风险应对等专题进行授课,就美国、巴西、加拿大等国别摩擦应对典型案例进行分析讲解,并与参会企业代表积极交流互动、答疑解惑,为企业实际问题提供了有效的解决途径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