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法律服务 > 商事调解
市贸促会与市中级人民法院建立涉外商事纠纷诉调对接机制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4-08 18:04:46    文档来源:市贸促会    已浏览:

为充分发挥市贸促会在处理涉外商事纠纷中的独特优势,服务保障我市外向型经济发展,4月8日,市贸促会与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座谈会,就我市涉外商事纠纷建立诉调对接机制问题进行了商洽,达成了共识,明确了任务。

市贸促会长彭加军介绍了中国贸促会湖南调解中心益阳办事处的机构设置、职能定位、运行情况、与益阳市中级人民法院的合作设想等。彭加军指出,要进一步促进国际商事争议解决机构调解工作与人民法院商事审判工作的机制衔接,提供更多可供当事人选择的纠纷解决方式,快速有效化解涉外商事纠纷,共同为我市涉外企业打造多渠道、多手段、全方位的一站式综合法律服务平台。

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金凯力对市贸促会与市中级人民法院建立诉调对接机制表示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认为对于提升我市涉外商事审判水平,促进涉外矛盾纠纷化解,深化涉外法律服务有着重大意义。金凯力指出,要充分发挥全市人民法院、贸促系统各自的职能优势,建立统一、规范 、专业、高效的涉外商事纠纷诉调对接工作机制,制定统一、清晰的涉外商事纠纷诉调对接程序,为我市外向型经济发展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市贸促会会长彭加军、分管副会长周罗斌、法律事务部部长孟祥梯;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金凯力,专职委员、立案庭分管领导王伟俊,立案庭庭长郭继光,民三庭庭长熊莉,立案庭一站式建设负责人薛笑梅参加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