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展会活动 > 展览服务
安化黑茶参加中国(青海)国际清真食品展
作者:李振    发布日期:2015-05-20 15:01:17    文档来源:市贸促会    已浏览:

市政协主席黄加忠,市政协副主席、市贸促会会长曾斌与黑茶企业家在展会现场

市政协副主席、市贸促会会长曾斌与黑茶企业家在展会现场

市政协副主席、市贸促会会长曾斌在推介会上致辞

推介会上的茶艺表演

5月15-18日,由中国贸促会、青海省、陕西省、甘肃省、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15中国(青海)国际清真食品及用品展览会(以下简称:“2015清食展”)在西宁市城南新区青海国际会展中心隆重举行。来自国外37个国家和地区、28个省(区、市)的960家企业参展参会,展出面积达到30000平方米,展位总数近1000个。

经过8年的打造,“清食展”已经在中亚穆斯林国家小有盛名,成为当今国际八大清真食品展会之一,也是我国唯一的国际清真食品展。本届展会以“绿色、跨越、合作、共赢”和“清真食品的世界之窗、绿色产业的发展平台”为主题,最为显著的特色就是抓住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机遇,集中体现了国际性、民族性和专业性的特点,是八届中规模最大、国别最多、客商专业化程度最高的一次展会。

今年是我市连续第五年组展,由市政协主席黄加忠任团长,市政协副主席、市贸促会会长曾斌任副团长,率市政协、市贸促会等部门组织我市黑茶龙头企业参展,展出面积135平方米,展示安化黑茶系列产品100余种。

展会期间,我市代表团举办了中国湖南(益阳)“安化黑茶”推介会,参加了青海清真产业园区招商项目洽谈会、青海企业合作发展论坛、中外采购对接洽谈会、清真食品标准与国际认证交流访谈、全国贸促系统工作座谈会等系列经贸活动。邀请中央电视台、青海电视台等多家媒体分别在“白沙溪、益阳茶厂”展馆中对企业负责人进行了采访报道,邀请国际采购商、代理商、投资合作商到我市展馆中交流洽谈。因我市展区处于最醒目的位置,展位均进行特装展示,展内设茶艺表演和品茶区,展出面积占湖南省总面积40%,成为了展馆的一大亮点。特别是在我市举办专题推介会后,前来展区品茶和洽谈的客商纷至沓来,看产品、问价格、谈合作,参展企业工作人员应接不暇。为期四天的展览,现场成交额达300多万元,新发展国内外经销商10个,现场签约销售合同9个,签约总额5000余万元,是销售形势最好的一届。因为我市多年引导企业连续参展,西北地区对安化黑茶早已耳熟能详。在展馆现场采购者不需工作人员详细介绍,可熟练地自选产品。正如青海省茶叶流通协会会长马全虎所说,安化黑茶在这里大放异彩,刮起了“黑茶旋风”,受到了西北少数民族和世界各地穆斯林人民的热捧。自我市2011年组团参加“清食展”以来,马全虎已成为白沙溪茶厂和益阳茶厂的战略合作伙伴,他所在的公司在青海已经拥有安化黑茶专卖店5家,营销网点50余家,安化黑茶近几年来在西北市场已得到迅猛发展。

随着“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的深入,我国将与东欧各国展开更加紧密的经济贸易合作,黑茶作为清真食品在西北地区也将焕发出新的生命力。目前全球有超过15亿的穆斯林人群,在全球范围内有着非常广阔的发展前景。利用国际展会平台,通过政府引导,企业参与,加大了安化黑茶食品企业产品的宣传与推广,增强了国内外市场的认可度,开启了安化黑茶产业绿色发展的世界之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