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展会活动 > 展览服务
益阳黑茶获米兰世博金奖 “一带一路”助推千亿湘茶
作者:李振    发布日期:2015-11-18 12:40:10    文档来源:市贸促会    已浏览:

17日上午,湖南省政府新闻办公室就“湖南黑茶挺进‘一带一路’、助推千亿湘茶产业发展” 召开发布会

益阳市副市长周振宇发布新闻

省贸促会副会长黄芳表示,将会把益阳黑茶推向更广阔的地方

省茶叶协会会长曹文成希望黑茶产业早日进入现代化

香炉山茶叶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博认为“香炉山”获得米兰世博会金奖的原因是,几百年的黑茶历史技术的传承,加上现代化生产,品质过硬,绿色环保

华声在线11月17日讯(记者 蔡奥) 11月3日,益阳黑茶 “香炉山”品牌黑茶茯砖系列、千两颗粒系列荣获米兰世博会两项金奖,这是国际绿色食品组织授予益阳黑茶的最高奖项和荣誉!借力“一带一路”战略,益阳黑茶加快湖南黑茶产业转型升级,到2020年力争实现“千亿湘茶”目标。17日上午,湖南省政府新闻办公室就“湖南黑茶挺进‘一带一路’、助推千亿湘茶产业发展” 召开发布会。

“茶祖在湖南,茶源始三湘”。湖南产茶历史悠久,自古名茶荟萃,素有“江南茶乡”的美誉。安化黑茶早在唐朝就入选为贡茶,作为古代丝绸之路中国三大出口商品之一。近年来,省政府出台《关于全面推进茶叶产业提质升级的意见》和《湖南省茶叶产业发展规划》,正式拉开了湖南打造千亿元茶产业的序幕,益阳黑茶产业借助政策东风加速发展。

益阳大力实施标准引领、质量提升、品牌培育、技术支撑等工程,推动黑茶产业从小作坊向规模化转变、从产量型向质量型转变、从普通茶向名优茶转变,益阳黑茶产业的发展质量和效益不断提升,产量、产值连续10年实现高速增长,成为湘茶发展的重要引擎和增长极。2014年,益阳黑茶产业综合产值达104亿元,黑茶产业全国排名第一位,产茶大县安化连续6年跻身全国重点产茶县十强,连续两年全国综合排名第三位。

目前,益阳黑茶企业中有12家获得IS09000认证证书,1家获得HACCP,10家获得食品安全管理体系认证,10个黑茶产品获绿色、有机认证。益阳黑茶营销网络覆盖北京、广州、上海、武汉、深圳等146个大中城市,远销蒙古、日本、俄罗斯、韩国、德国、泰国、法国、新加坡等国家及港澳台地区。

在益阳黑茶产业转型发展中,湖南省贸促会副会长黄芳谈到, 2010年上海世博会是湖南茶叶产业发展的一个重要里程碑,益阳黑茶是中国黑茶标准制作地。她认为湖南黑茶企业需要重塑历史品牌,坚持本土化经营,提高黑茶品质,发展全新市场。黄芳对益阳黑茶信心满满,她预计明年将把益阳黑茶带入英国,与英国立顿红茶进行一次“红与黑”的较量。“省贸促会将会把益阳黑茶推向更广阔的地方。”

益阳市副市长周振宇表示,国家的“十三五”规划对于益阳黑茶来说是一次难得的机遇。益阳黑茶产业将会建立健全茶园标准化建设,推行人才强茶战略,提供智力支持,强化文化推动战略与文化进行深度融合,加快黑茶产业的现代化步伐。“黑茶产业是富农产业,带动益阳30万人就业。安化黑茶是一张湖南名片,产地不仅仅局限于安化,益阳下一步会在全市范围内打破黑茶产业地域发展不平衡的局面,形成合力助推‘千亿湘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