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贸易投资 > 投资促进
市政协副主席曾斌率团参加2015中国企业跨国投资研讨会
作者:李振    发布日期:2015-11-27 12:20:04    文档来源:市贸促会    已浏览:

全体会议讨论环节

总会于平副会长致辞

11月25日,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和广州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15中国企业跨国投资研讨会(下称跨投会)在广州举行,来自32个国家的约800多位代表参加此次研讨会。中国贸促会副会长于平、广州市副市长蔡朝林分别致辞,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隆国强、外交部外交政策咨询委员会委员吴健民作为嘉宾进行演讲,中国贸促会投资促进部部长林舜杰主持会议。我市由市政协副主席、民建市委主委、市贸促会会长曾斌率湖南口味王有限公司、湖南风河竹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及龙岭工业园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于平副会长在致辞中表示“一带一路”建设对广大企业来说意味着巨大的机遇,中国贸促会将积极履行贸易投资促进职能,充分利用国内外的资源优势,充分发挥多双边工商合作机制作用,大力拓展“代言工商”职能,并与各方形成优势互补的合作机制,运用多种方式,共同致力于提升中国企业海外可持续发展能力,积极推动更多的中国企业开展产能合作。

蔡朝林副市长在致辞中表示跨投会对于广州的企业来说是一个良好的机遇和平台,希望通过此次会议进一步密切中外双方的沟通联系,为广州企业“走出去”创造条件。

本届会议以“共商、共建、共享——国际产能合作新愿景”为主题,围绕“一带一路”战略下,中国企业如何开展海外产能合作、基础设施投资和项目融资等议题进行研讨,并就投资东盟、投资非洲、投资中亚及境外经贸合作区等议题分别进行了深入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