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贸易投资 > 贸易促进
安化黑茶参展2015年米兰世博会
作者:李振    发布日期:2015-06-23 15:59:33    文档来源:市贸促会    已浏览:

湖南省贸促会副会长黄芳,副市长周振宇,市政协副主席、市贸促会会长曾斌与企业代表合影

周振宇在推介会上致辞

推介会现场

6月20日,2015年意大利米兰世博会湖南活动周“湘楚端午文化日”推介会在世博园内中国馆宴会厅举行。中国馆副馆长晏礼兵,湖南省贸促会副会长黄芳,益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周振宇,益阳市政协副主席、市贸促会会长曾斌出席推介会,并应邀在意大利国家馆会议室参加了中国湖南—意大利企业对接暨经贸文化合作洽谈会。

本届世博会,以“滋养地球、生命的能源”为主题,聚焦农业、粮食和食品,有148个国家和国家组织参展。

今年,我市由市贸促会牵头,组织了白沙溪茶厂、益阳茶厂、香炉山茶厂、求喜茶业、方正皮革、天翔竹业等企业参会,在6月20日举行的“湖南活动周”开幕式及“湘楚端午文化日”推介会上,安化黑茶作为湖南指定礼品赠送给部分国家馆及应邀参会嘉宾,并在推介会现场表演了精湛茶艺、歌舞《丽都益阳》,播放益阳宣传片(英文版),向中外客商推介益阳。

周振宇在推介会致辞中说,安化黑茶与世博早已结缘,1915年巴拿马万国博览会上曾获金奖,成为中国唯一获此殊荣的茶产品,被史学家称为“丝绸之路”的起点之一。2010年上海世博会荣获“世博十大名茶”称号,2015年米兰世博会已选送“百年世博中国名茶评选”并亮相中国馆,向世界展示其独特的魅力。相信通过这次活动及今后的长期合作,将进一步促进米兰与益阳两地的经济发展,增进两国人民的深厚友谊。

推介会结束后,周振宇、曾斌一行还在意大利米兰世博会组委会与意大利有关机构的邀请下,巡视了部分国家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