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贸易投资 > 贸易促进
【转载】中国贸促:经贸早班车 | 2021年3月5日星期五
作者:    发布日期:2021-03-05 10:16:36    文档来源:市贸促会    已浏览:

今日看点

1、美国1月至2月中旬经济呈温和增长趋势

2、英国公布2021年度财政预算

3、瑞典沃尔沃将在2030年实现全面电动化

4、塞尔维亚甜菜粕获准输华

5、日本最大IT企业诞生

6、巴西2020年GDP下跌4.1%

7、非洲面临25年来首次经济衰退

8、中国海南自贸港自用生产设备“零关税”政策出台

9、经贸预警:鞋类产品、聚酯长丝纱线


美国:1月至2月中旬经济呈温和增长趋势

美联储3月3日公布的“褐皮书”报告显示,1月至2月中旬,大多数联邦储备地区经济活动呈温和增长趋势。总体来说,随着新冠肺炎疫苗对公众的普及,美联储对未来经济趋势表示乐观。

(来源:央视新闻)


英国:公布2021年度财政预算

3月3日,英国财政大臣苏纳克公布英国2021年度的财政预算案,计划增加价值650亿英镑的财政措施支持英国经济从疫情危机中复苏,同时宣布在几年后增加税收以弥补财政缺口。

(来源:新华财经)


瑞典:沃尔沃将在2030年实现全面电动化

据美联社3月2日报道,瑞典汽车制造商沃尔沃公司表示,将逐步淘汰包括混合动力汽车在内的所有装配内燃机的汽车,公司到2030年将只生产电动汽车,而且采取线上销售的方式。

(来源:中国日报网)


塞尔维亚:甜菜粕获准输华

3月3日,中国海关总署发布公告称,即日起,允许符合相关要求的塞尔维亚甜菜粕进口,并将具体检验检疫要求予以公布。

(来源:中国海关总署官网)


日本:最大IT企业诞生

据日本广播协会3月2日报道,1日起,软银集团旗下的雅虎日本母公司Z控股和Line公司实施经营合并,日本最大IT企业由此诞生。

(来源:央视网)


巴西:2020年GDP下跌4.1%

巴西国家地理统计局3月3日发布的数据显示,2020年巴西国内生产总值(GDP)下跌4.1%,这是巴西GDP连续三年增长后的首次下降。其中,占巴西GDP比重60%以上的服务业下跌4.5%,工业下跌3.5%,农业增长2%。

(来源:中国新闻网)


非洲:面临25年来首次经济衰退

近日,联合国非洲经济委员会发布的《推进非洲绿色复苏》报告显示,受新冠肺炎疫情及气候变化影响,非洲大陆面临达990亿美元的经济损失,为25年来首次经济衰退。

(来源:新华社)


海南自贸港自用生产设备“零关税”政策出台

3月4日,财政部发布《关于海南自由贸易港自用生产设备“零关税”政策的通知》。《通知》自公布之日起实施。

(来源:财政部官网)


福建助推企业直接融资

近日,福建省修订完善《福建省推动企业直接融资专项资金管理暂行办法》,在原有相关政策基础上,进一步提高股改奖励标准,扩大奖励范围,助推企业直接融资。

(来源:福建日报)


加快培育广州南沙进口贸易促进创新示范区

广州市商务局3月4日发布《加快培育广州南沙进口贸易促进创新示范区工作实施方案》。《方案》提出,加快邮轮旅游经济发展,推进中国邮轮旅游发展实验区建设。

(来源:广州市商务局官网)


鞋类产品:巴西启动第二次反倾销日落复审立案调查

近日,应巴西制鞋工业协会申请,巴西外贸秘书处公告称,对原产于中国的鞋类产品启动第二次反倾销日落复审立案调查。

聚酯长丝纱线:巴基斯坦终止反倾销新出口商复审

近日,巴基斯坦国家关税委员会公告称,终止对进口自中国、马来西亚的聚酯长丝纱线的反倾销新出口商复审调查,并对中国苏州如盛化纤有限公司征收11.35%反倾销税。

(以上2条来源:中国贸易救济信息网)


印尼:滨海湾肯德尔工业园

印尼滨海湾肯德尔工业园现进行招商,行业包括食品工业、家具业、汽车制造业、电子制造业等。

(来源:中国贸易投资网)


海信:在墨西哥投资建设家电产业园

墨西哥新莱昂州政府3月2日发布公告称,中国海信集团将在当地投资2.6亿美元建设家电产业园,预计未来5年将创造约7000个就业岗位。

(来源:新华网)


国药集团:将向捷克出口新冠肺炎疫苗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3月4日报道,捷克总统新闻发言人奥夫恰切克表示,应捷克总统米洛什泽曼请求,中国将向该国供应国药集团研发的新冠肺炎疫苗。

(来源:中国日报网)


驻尼日利亚使馆暂停为经埃及中转赴华人员核发健康码

自3月6日(含)起,从尼日利亚始发经埃及中转赴华人员将无法在开罗办理登机手续。中国驻尼日利亚大使馆暂停为自阿布贾出发、经埃及中转乘3月6日(含)后的航班赴华人员核发健康码。

(来源:中国驻尼日利亚大使馆官网)


北京国际清洁与维护展览会

时间:4月19-21日

地点:北京国家会议中心

内容:清洁设备、垃圾分类、医疗卫生、智能清洁等

官网:www.intercleanchina.com

参展联系方式:021-33360701

第22届中国环博会上海展

时间:4月20-22日

地点: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

内容:水与污水、给水和排污系统、水利工程、废弃物能源化及资源化、场地与土壤修复等

官网:www.ie-expo.cn

参展联系方式:131671956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