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益阳市贸促会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
作者:李振    发布日期:2016-10-20 11:21:56    文档来源:市贸促会    已浏览:

基本情况

(一) 机构、人员构成

根据市委三定方案,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益阳支会是参照公务员管理事业单位,内设二个部室:办公室和业务部。下设一个二级机构:益阳市国际合作中心,为自收自支的事业单位。

我会机关本级纳入了财政预算,2015年年初预算,编制人数为9人,其中参公编制8人,工勤编制1人;年初预算实有在职人员 11人,其中参公人员10人,工勤人员 1人;退休人员 1人。年末调入二人。

(二) 单位主要工作职责

1、开展全市对外贸易、经济合作和文化、技术、金融等交流的促进工作,为全市企业尤其是中小企业、三资企业提供国际联络、国际展览、国际培训及国际经贸法律、信息、经贸业务代理服务。

2、开展全市招商引资的促进工作。参与全市大型的招商活动,协助市政府有关部门承包招商会、洽谈会。建立国际招商引资资料库,负责国际招商信息对外发布,方便市内企业与境外企业进行资金、技术、人才和劳务的合作。

3、开展同世界各国、各地区经济贸易界、商协会和其他经贸团体以及有关国际组织的联络工作,邀请和接待外国经济贸易界人士和代表团组来益访问,组织益阳市经济贸易、科学技术代表团、企业家代表团、贸促会(商会)代表团和市政府授权 组织的高级代表团出国(境)访问和考察。组织、参与或与外国相应机构联合召开有关经济、贸易、技术、文化、金融合作和法律方面的国际会议。

4、负责全市出国举办经济贸易展览会的归口受理、报批工作。代表益阳市参加国际贸易展览会;参与以市政府名义在国(境)外举办益阳经贸展览会的组织工作;组织和安排国(境)外来益举办的各类专业性或综合性展览会。

5、开展国内外民间经济贸易有关调查研究和经济贸易信息的搜集整理、传递和发布工作,向国内外有关企业和机构提供经济技术合作和贸易方面的信息、咨询及信息调查等方面的服务。联系、组织中外经济贸易的有关技术交流活动。组织全市国际商会系统的对外经济贸易洽谈。

6、指导、协调市内行业分会和县(市、区)国际商会的工作。

7、为国内外经贸企业和组织提供有关国际经贸、金融、投资、技术转让等方面的法律咨询,承办中外经济技术合作项目可行性分析、评估及法律顾问工作。协调涉外经贸纠纷,接受委托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受理海事仲裁事物。出具益阳市出口商品原产地证明书,签发和认证对外贸易和海上货运业务的文件及单证。接受委托、代理中国企业在中国或外国公司、个人在益阳办理出口商品商标注册和专利申请业务,有关知识产权及技术贸易的咨询、承办相关争议的调解仲裁与诉讼的代理业务。

(三)主要个性化绩效评价指标

1. 重点经贸活动

(1)组织参加北京科博会,

(2)2016年美国茶叶博览会,黑龙江绥芬河贸易展。

2.做好原产地证等法律服务,全年签发原产地证310份。

3.贸易促进及培训服务。

(四)部门内部控制及厉行节约制度建设情况

1. 高度重视预算支出绩效评价工作,成立了预算支出绩效评估领导小组。组长:曾斌,副组长:何为、贾淑娣,成员:部室负责人,明确各职能处室的评价责任,进一步强化各处室对财政预算支出管理意识。

2. 加强对财政预算资金管理方面制度的学习培训,不断提高各职能部室的业务工作能力。认真学习了2015年省、市里出台的培训费、会议费、外宾接待、因公出国、因公出国短期培训、差旅费、国内公务接待等管理办法。

3. 建立了机关整体支出管理方面的内控制度,并不断进行完善和修订。如:《机关财务管理规定》等办法,对招待费、公务用车等支出进行了有效管控。

4. 严格制度执行,特别是“三公”经费的预算控制。加强对公务用车的管理,严格招待费用审核审批程序,实行会审联签制度,“三公”经费较好地控制在预算范围之内。

2016年预算收支执行情况

本年度总收入为150.13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从146.15万元,上级补助收入1.58万元,事业收入2.17万元。其他收入0.23万元。上年结转14.98万元。本年度总支出138.5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23.32万元,项目支出15.2万元。本年度基本支出结转2.23万元,项目支出结转4.23万元。预算完成率92.31%;

2014年整体支出使用范围、方向和内容

 支出项目  支出(万元)
 工资福利支出  67.31
 商品和服务支出  52.8
 对个人和家庭补助  15.96
 其他资本性支出  
 其他支出  
 合计  

“三公”经费预算执行情况(单位:万元)

费用项目 预算金额 决算金额 减少额(预-决) 
公务接待  9 2.87 6.13
公车运行 9.8  9.07 0.73
公车购置      
因公出国      
合计 18.8  11.94 6.86

我会2014年度“三公”经费预算18.8万元,并在我会门户网站进行了公示,实际支出11.94万元,比预算减少6.86万元。结余率36%;全年未购置公务用车,“三公”经费总体控制较好。

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

2014年,根据年初工作规划和重点性工作,紧紧围绕我市经济发展大局,积极履职,完成了本年度市委市政府下达的绩效考核指标。通过加强预算收支管理,不断建立健全内部管理制度,梳理内部管理流程,部门整体支出管理情况得到提升。根据2014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状况的概述和分析,部门整体支出绩效情况如下:

财政供养人员控制在预算编制以内。支出总额控制在预算总额以内,除专项预算的追加和政策性工资绩效预算的追加外,本年部门预算未进行预算相关事项的调整;“三公”经费总体控制较好,未超本年预算和上年决算支出。

根据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指标体系, 2014年度我会评价得分为96分。

社会公众满意度评价

2014年,全会干部职工在会党组的正确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勤奋工作,创先争优,荣获2014年度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先进单位。

存在的主要问题

有存量资金。我会2014年我会结转指标为6.46万元,虽然比2013年指标结转净减少8.52万元,但仍有结转指标还需进一步加大执行力度,减少年末存量资金数。

有关建议

针对上述存在的问题及我会整体支出管理工作的需要,拟实施的改进措施如下:

1. 细化预算编制工作,认真做好预算的编制。进一步加强会内部机构各部室处的预算管理意识,严格按照预算编制的相关制度和要求进行预算编制;全面编制预算项目,优先保障固定性的、相对刚性的费用支出项目,尽量压缩变动性的、有控制空间的费用项目,进一步提高预算编制的科学性、严谨性和可控性。加强内部预算编制的审核和预算控制指标的下达。提高预算的合理性和准确性。

2. 加强财务管理,严格财务审核。在费用报账支付时,按照预算规定的费用项目和用途进行资金使用审核、列报支付、财务核算,杜绝超支现象的发生。

3.持续抓好“三公”经费控制管理。严格控制“三公”经费的规模和比例,把关“三公”经费支出的审核、审批,杜绝挪用和挤占其他预算资金行为;进一步细化“三公”经费的管理,合理压缩“三公”经费支出。

附件1:2016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指标明细表.xls

附件2:2015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指标计分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