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贸促资讯
市贸促会开展“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李振    发布日期:2021-06-23 10:56:53    文档来源:市贸促会    已浏览: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6月22日,市贸促会全体党员、干部赴沅江、南县开展“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主题党日活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在基层一线为党旗添光彩,以实际行动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上午,大家来到乡村振兴联系帮扶点——沅江市南大膳镇同丰垸村进行走访慰问,走访了部分老党员、军人家属和村民代表,向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和问候,同时要求驻村帮扶工作队和村支两委以脱贫攻坚的精神和举措,精准研透上级精神,精心谋划好今后一段时间的发展思路,努力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中走在前列,稳健走好乡村振兴第一步。

下午,大家来到南县厂窖镇“厂窖惨案”遇难同胞纪念馆开展党史爱国主义教育。厂窖惨案是日军侵华制造的第二大惨案,当大家静静肃立在“厂窖惨案纪念碑”前默哀鞠躬时,一种敬畏之情油然而生。走进纪念馆,一幅幅图片、一幕幕场景让人触目惊心、发人深省,一段段幸存老者悲怆有力的述说,详细记录着侵华日军屠杀我3万余同胞、血洗厂窖的残暴罪行。通过参观学习和党性教育,进一步增强了全体党员、干部的宗旨意识,坚定了理想信念,强化了责任担当。大家纷纷表示,前事不忘,后事之师。“厂窖惨案”警示着我们勿忘国耻、牢记使命、振兴中华。要牢记入党誓词,不断加强党性修养,立足岗位,勤奋工作,积极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