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贸促资讯
为益阳开放型经济发展拓展贸促联动新“引擎”
--全市贸促会长会议召开
作者:李振    发布日期:2021-05-12 16:45:49    文档来源:市贸促会    已浏览:

5月12日,全市贸促会长会议召开。会议传达贯彻全国全省贸促工作会议精神,深度落实市委常委会会议及市政府文件关于贸促会深改工作要求,部署县级贸促会成立运作及今年全市贸促工作。市贸促会党组书记田建强主持会议,市贸促会会领导、处级以上干部、各县市区商务局长(贸促会长)参加会议。市政协副主席、市贸促会会长曾斌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市贸促会自1991年成立以来,区县(市)一直没有成立贸促机构。2020年8月,市委第25次常委会会议研究贸促工作,明确要求各区县(市)按照贸促会章程建立贸促组织,在各区县(市)商务局机关加挂贸促会牌子,实行综合设置、合署办公。经各区县(市)政府申请,湖南省贸促会已正式批复成立,标志着益阳市、县两级贸促机构实现了全覆盖,从而为全市开放型经济发展拓展了贸促联动新“引擎”。

会议强调,新时代的贸促工作,面临新形势、新机遇,需要发挥新优势、担当新使命、做出新作为。要大力弘扬“胸怀祖国、奉献贸促、笃行担当、追求卓越”的贸促精神,牢固树立“大有可为、大有作为、有为有位、争创一流”的工作理念,深化推进贸促改革落地、推动县级贸促会(国际商会)工作运营,着力发挥贸促工作放眼国际、服务双循环的职能优势,激活贸促工作“贸易+、投资+、开放+、发展+”的特长优势,在完善机构、强化职能中更有担当,在搭建平台、双轮驱动中更有成效,在内强素质、外塑形象中更有作为,搭建起上下联动、信息互通、全市“一盘棋”的贸促网络格局,更好助推全市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

会上,就各区县(市)贸促会(国际商会)“两会”成立进行业务指导和座谈交流,就全市“首届外贸双先锋”(十大外贸先锋企业、十大外贸先锋人物)评选工作进行动员,就当前贸易展会组展、贸促招商引资等工作进行了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