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贸促资讯
曾斌带队赴沅江市南大膳镇同丰垸村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作者:胡飞舟    发布日期:2021-05-07 09:42:07    文档来源:市贸促会    已浏览:

5月6日,市政协副主席、市贸促会会长曾斌率市审计局、市贸促会、铁塔公司主要领导赴沅江市南大膳镇同丰垸村指导乡村振兴驻村帮扶工作,并送驻村帮扶工作队队员正式进驻。

在村民活动中心,曾斌组织召开座谈会,认真听取镇、村主要负责人的情况汇报,详细了解同丰垸村村支两委班子建设及该村经济、社会、村情等方面的情况,3家帮扶后盾单位主要负责人就落实上级政策、做好乡村振兴帮扶会商发表意见,就做好驻村帮扶开局工作形成一致意见。

曾斌强调,开展乡村振兴驻村帮扶,是一项讲政治、惠民生、谋长远、有意义的工作,要按照中央、省、市统一部署来开展工作,并就如何做好驻村帮扶提出意见。一是要摸清情况,做好规划。二是要发展产业,富民兴村。三是要夯实基础,建强班子。四是要因地制宜,精准帮扶。他强调,要做好乡村振兴与脱贫攻坚的有序衔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严防脱贫户返贫,通过乡村振兴,真正实现“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预期目标。

沅江市南大膳镇党委、政府主要负责人以及同丰垸村村支两委人员参加座谈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