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贸促资讯
市贸促会召开“学党史、庆五四”青年干部交流座谈会
作者:李振    发布日期:2021-04-30 16:39:43    文档来源:市贸促会    已浏览: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在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4月30日,市贸促会召开“学党史、庆五四”青年干部交流座谈会,市贸促会党组书记田建强出席会议,向大家致以节日的祝福,并结合学习党史的体会和个人成长的经历,与青年干部交流思想,征求意见建议。他勉励大家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青年的殷切嘱托、深情寄语,传承弘扬五四精神,保持朝气蓬勃的精神、昂扬向上的状态和求真务实的作风,使自己的人生更加出彩,共同凝聚益阳贸促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重彩,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会上,青年干部立足岗位职责,踊跃发言,以自身经历诠释“五四”精神的时代意义,畅谈了青年干部应该如何发挥自身优势、融入发展大局、建功新时代、展现新作为的感想和体会,为推动贸促工作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充分展现了青年干部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和干事创业的热情。

结合自身经历,田建强向大家提出了五个方面的要求:一是要胸怀国之大者,要有格局。要坚持忠诚、干净、担当,做到心正,以“正心”涵养正气;做到言正,说真话、讲实话;做到行正,端正行为、做事正派、慎独严己。二是要坚定理想信念,要有梦想。要坚定信仰、坚定信念、坚定信心,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对党绝对忠诚,胸怀理想抱负,勇敢面对挑战,走好人生路,实现人生价值。三是要注重历练成长,要有本领。要不断提高理论素养、业务技能,提高“七种能力”,当好参谋助手,多提实招建议。要敢于担当、善于担当、乐于担当,在执行上抓深化,在落实上抓创新。四是要保持好的作风,要有形象。要始终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优良作风,做到互相尊重、团结协作。要接地气、沉下心,深入了解基层,与群众打成一片,脚踏实地为群众解决实际问题。五是要拼搏一流业绩,要有作为。要提高标准、拉高标杆,严谨细致、一丝不苟、精益求精,以追求卓越为目标,自觉把工作干到最好、干到极致。要学会感恩,怀感恩之心;正确对待得失,存平和之心;牢记初心使命,有事业之心。

市贸促会二级调研员何为参加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