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贸促资讯
市贸促会主题党日“重温《半条棉被》的温暖”
作者:李振    发布日期:2020-10-13 09:52:24    文档来源:市贸促会    已浏览:

10月10日下午,为进一步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更好地传承红色基因、发扬新时代长征精神,市贸促会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观看红色教育片《半条棉被》,重温艰苦长征岁月里的红色记忆,重温《半条棉被》传递的温暖力量,从红色故事中汲取精神滋养,坚守初心使命。

电影《半条棉被》,讲述的是1934年11月的一个傍晚,在湖南郴州汝城县沙洲村里,3个女红军借宿村民徐解秀家中,临走时,女红军把自己仅有的一床棉被剪下一半留给徐解秀的感人故事。这个故事,充分彰显出共产党员与人民风雨同舟、血脉相通的“鱼水情深”,充分诠释了共产党员“即使只有一床被子,也要分享给老百姓的民本情怀”。

观影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贸促干部,我们应该传承“半条棉被”的精神,把这种精神真正融入到实际工作和生活中去,以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弘扬“胸怀祖国、奉献贸促、笃行担当、追求卓越”的贸促精神,决不辜负党和人民的期望和重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