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贸促资讯
【转载】益阳日报:加强交流合作 做大外贸经济
作者:李国红、黄雅倩    发布日期:2020-09-27 14:53:08    文档来源:市贸促会    已浏览:

9月24日,2020湖南国际绿色发展博览会(简称湖南绿博会)在湖南国际会展中心开幕。我市共有11家企业组团参展,其中奥士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喜获“循环经济科技进步二等奖”。副市长刘国龙应邀出席绿博会开幕式,并走访我市参展企业。

本次博览会以“绿色·循环·发展”为主题,展览展示面积2.2万平方米,分为4大展区:循环经济展区、环保产业展区、绿色制造展区、新能源展区,全程聚焦绿色产业发展主题。展会还启用“线上展会”平台,组织线上对接洽谈会,全程线下+线上立体展播,让企业展位、展品、商机365天在线,为参展企业提供一个长期的展示平台。

开幕式后,刘国龙对参展的11家益阳企业逐一巡展走访、了解交流。他鼓励各参展企业,要以此次展会为契机,推介我市循环、节能、新材料、生态环保等产业,加强经贸交流合作,促进产业转型升级。同时,政府各部门也要积极搭建平台,做好帮扶服务,助力企业发展。

据悉,益阳市近期出台了“益企出益、益品出海”(2021-2025年)行动计划,计划提出,未来5年,每年组织20家以上重点行业企业对接境外企业,每年在境外(海外)举办1-2次专题推介会,力争到2025年,推动我市100家以上重点行业企业实现外贸“破零倍增”,全市外贸进出口额、外贸税收各增长50%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