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贸促资讯
市贸促会开展“红色教育迎国庆、悦跑健身庆中秋”主题党日暨工会活动
作者:李振    发布日期:2020-09-17 17:17:45    文档来源:市贸促会    已浏览:

9月16日,市贸促会全体党员及机关干部开展“红色教育迎国庆、悦跑健身庆中秋”主题党日暨工会活动,旨在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牢记使命初心,提升机关凝聚力和归属感,更好地奉献贸促事业、建功“开放益阳”。

上午,大家来到桃江县鸬鹚渡镇张子清村的张子清革命烈士纪念馆。细雨纷飞中,共同缅怀一位逝世90年的英雄,接受红色教育、品读烈士事迹、重温入党誓词。1902年,张子清出生于桃江县板溪乡(现鸬鹚渡镇)。受父亲爱国思想影响,他从这里出发踏上了革命征程。烽火连天的岁月里,历经战争洗礼,成长为一代红军将领。在井冈山,张子清献盐和朱德的扁担、毛泽东八角楼上的灯光等故事一样广为流传。身为红军将领的张子清战斗中负了伤,却将他用于消毒的盐分发给生命垂危的战友,自己不幸感染,后终因伤势恶化于1930年5月不幸牺牲,年仅28岁。通过参观纪念馆和聆听讲解员讲解张子清烈士事迹,党员干部们被张子清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深深震撼。会党组书记田建强强调,全会党员干部要传承先烈精神,常忆苦思甜,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聚焦全市开放发展大局,认真落实市委的各项决策部署,以实际成效推动全市贸促事业跨越式发展、建功“开放益阳”。

之后,全体党员干部来到了张子清村部,观看了张子清事迹纪录片,调研了解“一门式”服务情况。并来到鸬鹚渡镇政府机关走访调研了解镇情镇况及新冠疫情后的产业发展、企业复产、外贸出口情况。镇党委书记莫寿国、政协联工委主任舒展炎陪同。

下午,大家来到桃江县大栗港镇安宁水库开展环湖徒步、拔河等工会比赛活动。大家表示,组织工会比赛活动,增进了友谊,放松了身心,丰富了业余生活,让大家的身心更加凝聚,能够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工作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