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贸促资讯
“益阳贸促讲堂”开讲第一期
作者:李振    发布日期:2020-09-11 14:25:54    文档来源:市贸促会    已浏览:

为加强学习型、开放型贸促人才队伍建设,积极搭建学习交流平台,着力营造学思践悟、善谋实干、善作善成的工作氛围,市贸促会积极创办开讲“益阳贸促讲堂”,并于9月10日由党组书记田建强开讲第一期。机关全体干部听课。

首期讲堂围绕“双循环背景下贸促工作的定位对策思考”进行切入,从贸促工作“怎么看”、“怎么办”,如何明辨之、笃行之进行了深入讲解。

对于贸促工作“怎么看”,讲座指出,目前公众对贸促工作社会认知度不够,仍然存在机制不顺、网络不全、信心不足、抓手不够的问题,面对当前我国构建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面对国家推进实施贸易强国、”一带一路”战略,贸促工作机遇难得,大有可为,应该科学谋划、主动作为,内强业绩、外树形象。

贸促工作“怎么办”,讲座提出,要围绕“一个中心”:即开放发展大局;坚持“双轮驱动”:走出去+引进来;做好“三力文章”:内强实力、巧借外力、汇聚合力;深耕“四个板块”:贸易促进+投资促进+服务促进+自身建设;拓展“五个方面”:服务中心抓贸促,深化改革见实效,聚焦发展显担当,理顺机制强基础,内外兼修提形象,努力实现益阳贸促工作一年打基础、两年有突破、三年大变样、五年创一流。

讲座指出,做好新时期贸促工作要有大格局、树立大视野,胸怀祖国,放眼世界,聚焦国外省外域外,精准走出去、务实请进来,抓住双循环机遇,在经济外交、开放交流上下功夫,助推益阳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

下一步,市贸促会计划定期开讲 “贸促讲堂”,丰富讲堂内容、形式,延伸受众范围,实现虚功实做、汇智聚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