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贸促资讯
市贸促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9月份集体(扩大)学习
作者:李振    发布日期:2020-09-11 14:23:58    文档来源:市贸促会    已浏览:

9月10日上午,市贸促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9月份集体(扩大)学习。党组书记田建强主持学习。

会上,集中领学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部分内容、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在2020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全球服务贸易峰会上的致辞、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2019年7月5日在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总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等相关内容。

随后,中心组成员和各党员干部分别围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体会、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的重要讲话、机构编制条例等,结合工作实际研讨发言。

会议强调,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要坚守和平、矢志发展、扩大开放,在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显贸促担当、展现益阳作为。要牢记历史和教训,以史为鉴,更加坚定维护和平的决心,永续和平和繁荣。要坚定不移把自己的事情办好,以自身的发展夯实和平的基础。要与全世界志同道合的朋友携手合作,立足新发展格局在更高层次上参与国内外合作竞争,特别是在“一带一路”的倡议中推动各方面交流合作,走出一条互利共赢、持续发展的新路子。要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着力补齐社会治理体系的短板弱项,坚决打赢打好三大攻坚战,确保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圆满收官。

会议要求,要坚持学研用结合,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总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深刻内涵,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真正把各项部署和《条例》的要求,落实到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中去。要坚持优化协同高效原则,充分发挥“三定”规定作用,切实加强人员和工作融合,不断增强机构的执行力和创造力,着力破除影响机构职能运行的体制机制障碍,全力做好深化改革“后半篇”文章,持续巩固机构改革成果,切实改出“新活力”、改出“新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