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贸促资讯
市贸促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8月份集体(扩大)学习
作者:李振    发布日期:2020-08-24 16:27:35    文档来源:市贸促会    已浏览:

8月21日上午,市贸促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8月份集体(扩大)学习。党组书记田建强主持学习。

会上,集中领学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部分内容、习近平总书记在2018年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讲话和近期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关于规范政商交往推动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的意见》等相关内容。会议还传达了8月17日市委常委会会议研究贸促工作和瞿海书记讲话,学习了全市招商引资工作有关文件及优惠政策等内容。

随后,党组成员、副会长何为、周罗斌等分别围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体会、如何杜绝“舌尖上的浪费”、关心保护市场主体、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等,结合工作实际研讨发言。

会议强调,要坚定信仰信念,用心用情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进一步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真正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贸促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力量。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市委常委会会议和瞿海书记关于贸促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正确改革方向,做大经济开放平台,服务改革发展大局,以改革实效推动开放发展。要加强班子队伍建设,壮大人才队伍,服务和助力我市更高水平的对外开放。要夯实基层基础,激发基层活力,凝心聚力推动益阳高质量发展,高标准完成好贸促会深化改革的“后半篇文章”。

会议提出,要严格遵守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指示要求,当文明用餐、节约用餐的践行者、倡导者;要严格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讲话要求和湖南省纪委关于亲清政商关系的规定,在关心企业、亲诚服务上当先行者,在清爽关系、不触红线上当维护者;要精心吃透招商引资各项政策,当平台招商、专业招商的行家俚手,担当全市对外开放和经济发展的开拓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