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贸促资讯
市贸促会实施招商引资“百日攻坚”行动
作者:李振    发布日期:2020-07-31 17:27:44    文档来源:市贸促会    已浏览:

近日,市贸促会通过走出去、请进来,高频率开展招商引资工作,多个项目密集洽谈、对接,已有新型建材、手机电池等项目有望签约落地,形成了贸促招商引资的良好氛围。前不久,印发了《益阳市贸促会招商引资“百日攻坚”行动方案》(下称《方案》),决定在7月中旬至10月下旬期间,开展招商引资“百日攻坚”行动,确保2020年超额完成市委市政府下达的1个亿招商引资任务,力争招商目标和工业招商完成有质和量的双重突破。

《方案》指出,此次“百日攻坚”行动旨在落实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围绕市委市政府关于开放型经济发展的部署,突出招商引资工作“一号工程、一号任务”地位,以大项目、好项目和工业项目为主攻方向,强力推进、加速落地,全面激发招商活力,切实提升招商实效。

据了解,“百日攻坚”行动期间,市贸促会着力从六个方面推进贸促招商:加强平台招商,成立班子,印发招商引资手册;加强上门招商,广结朋友圈,会领导带队、小分队走出去招商;加强商会招商,利用商会优势,发动广大国际商会会员支持和参与招商;利用商会资源,注重以商招商;加强展会招商,针对性地举办各种招商会、推介会、洽谈会等活动,对接招商;加强专业招商,依托专业人士、商界代表人士、在外益阳籍知名人士、各地商协会和贸促联络机构,开展专业招商;加强合力招商,加强与相关部门的合作,开展合力招商。

据悉,为确保本次“百日攻坚”行动成效,一是成立市贸促会“百日攻坚”行动领导小组,党组书记、会长挂帅推进,保障经费支出,建立奖励机制;二是坚持全员出动,加强服务保障,对纳入视线的项目紧盯不放,对意向投资项目紧跟签约,对签约达成项目尽快落地,对招商引资项目存在的问题及时主动予以协调解决;三是完善调度机制,建立招商引资工作常态化周报告、月调度机制,每周书面收集情况、每月开会调度,落实相应的奖罚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