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贸促资讯
市贸促会招商交流广东行之深圳侧记(三)
作者:李振    发布日期:2020-07-23 15:34:48    文档来源:市贸促会    已浏览:

7月17-18日,市贸促会党组书记田建强率招商考察组前往深圳继续招商。考察组先后拜访调研了深圳安化商会、深圳益阳商会,实地考察了深圳乐康兴业集团、宝发五金电子(深圳)有限公司、深圳市福万达电子有限公司、深圳维纳斯酒店有限公司等商会企业,参观了深圳国际会展中心。深圳益阳商会会长张志高、深圳益阳商会执行会长兼深圳安化商会会长李德新、深圳益阳商会执行会长兼秘书长丁永丰等陪同调研座谈。市贸促会办公室、贸易投资促进部相关负责人陪同考察。

深圳安化商会座谈交流

17日上午召开的工作座谈会上,深圳乐康投资兴业集团董事长、深圳安化商会会长李德新,深圳安化商会副会长贺立华、戴红亮,会员企业主要负责人孟立军、罗曙景、李小年、谢蕊、李欣,秘书长龚尔澜等介绍情况。考察组一行向在深安化企业家作了投资招商推介。

17日中午,考察组一行来到深圳安化商会会长单位深圳乐康兴业集团旗下的深圳燕罗塘医院、深圳天发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认真了解企业生产情况、机器人工人培训及就业、劳务派遣情况。深圳乐康兴业集团由会长李德新创办,致力于投资兴办实业、教育项目投资、医疗项目投资等,打造了全国机器人职业考试基地和日均上万人的劳务派遣公司,并有相关项目已投资回益阳。田建强对在深安化企业“发家鹏城、回馈桑梓”的创业行动大为赞赏,代表市贸促会与深圳安化商会就新型建材项目意向投资益阳进行了招商洽谈,并希望加强对接,从招商政策方面积极支持,力争促成项目早日落地投产。

调研深圳燕罗塘医院

调研深圳天发智能科技有限公司

当日下午,考察组马不停蹄赶到宝发五金电子(深圳)有限公司、深圳市福万达电子有限公司进行考察调研,其中,宝发五金电子(深圳)有限公司已确定投资益阳衡龙新区。田建强希望公司树立国际视野、持续做大做强,在巩固总部的同时积极回乡投资兴业,实现人生价值、企业影响、回馈家乡的更好彰显。

调研宝发五金电子(深圳)有限公司

考察宝发五金电子(深圳)有限公司车间

下午,考察组一行还参观了全球规模最大的会展中心——深圳国际会展中心。

参观深圳国际会展中心

18日,考察组前往深圳益阳商会调研考察和交流推介。商会于2014年7月成立,入会的益阳籍企业210多家,其中包括金蝶软件、航嘉电源、信维通信、思摩尔国际控股有限公司等一批知名企业。会上,首先观看了商会宣传片和PPT情况介绍。商会会长张志高介绍了商会情况,他指出,50万益阳人奋斗鹏城,深圳益阳商会白手起家,工作实、活动实、服务好,实现了“道相同、利相赢、心相交”,展示了“身在异乡不为客、展翅鹏城系桑梓”的开放担当。丁永丰、向前、龙有才、胥亮等企业家和商会领导逐一发言。田建强表示,这次来的主要目的是:一方面,看望老朋友、认识新朋友、拓展贸促朋友圈;另一方面,借助异地商会平台,加强精准合作和招商引资,让益阳贸促工作更好地“走出去,请进来”,近距离地对接大湾区、走进大湾区。这次考察,充分地感受了在深益商力量,了解了深圳益商担当,彰显了鹏城益商的国际格局。会上,田建强反复推介家乡益阳良好的投资环境及相关的招商项目,真诚邀请在深企业家回乡投资。张志高会长及部分企业家表示,受真情、亲情的感染,一定更好地发动会员企业回乡考察、投资创业,实现更大的发展担当,为家乡发展贡献力量。

拜访深圳益阳商会

会上,颁发了关于聘请深圳益阳商会为益阳市贸促会驻大湾区贸促工作联络处的聘书。田建强书记与张志高会长为此合影留念。

为深圳益阳商会颁发聘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