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贸促资讯
市贸促会招商交流广东行之东莞侧记(二)
作者:李振    发布日期:2020-07-23 15:29:14    文档来源:市贸促会    已浏览:

7月16日,市贸促会党组书记田建强率招商考察组继续开展招商交流活动,先后拜访东莞市贸促会、东莞益阳商会。两市贸促会办公室、贸易投资促进部负责人和东莞益阳商会班子成员参加考察或交流。东莞市贸促会党组书记、会长曾民盛会见田建强一行并陪同座谈交流。

在东莞市贸促会,田建强一行参观了东莞市贸促会办公大楼及政务服务大厅,介绍了我市基本情况和开放型经济发展情况,就贸易投资促进、贸促招商引资、商事法律服务、会员企业服务等方面的工作情况、主要做法作了业务交流。曾民盛会长介绍了东莞市贸促会的基本情况、主要业务、特色工作,介绍了东莞贸促“定位国际化、服务精细化”的良好经验,认为贸促工作唯有“有为才能有位”,并表示将积极引荐在莞企业赴益考察,积极组织东莞茶企参加安化黑茶文化节及相关博览展会活动。田建强书记对东莞市贸促会“立足东莞、放眼全球、做强外贸、精细服务”的做法予以充分赞誉,对加强两市贸促交流合作,加强益企益品赴莞推介、协助支持在莞企业产业投资益阳提出了建设性意见。两地贸促会就拓展国际市场、展会活动组织、深化改革机构建设、提升贸促工作水平等方面进行了充分交流与探讨。

拜访东莞市贸促会

当天下午,招商考察组前往东莞益阳商会进行调研考察,向东莞益商企业家发放《益阳市贸促会招商投资指南》、进行专题推介。东莞益阳商会成立于2014年8月,是由广东东莞市投资置业的益阳籍企业家自发组成,以“凝聚乡情、整合资源、互促共赢、回报社会”为宗旨,努力打造“诚信平台、智慧平台、精神平台、资讯平台和圆梦平台”。东莞盛琪包装材料有限公司董事长、商会会长盛权,金叶酒店董事长罗勇,广东华伦飞虎自动化设备有限公司董事长郭海军,广东缔睿斯奈润滑油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彭浪,广东华纵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龚兴来,东莞市志矩包装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蔡勇、东莞美欧妮礼品有限公司总经理夏伟强、东莞一言九鼎酒业公司总经理邓会兵等在莞益阳籍企业家先后发言,介绍企业情况,交流发展意见。

田建强表示,此次来访主要是实地考察和了解在东莞的益阳籍企业家们的创业精神、先进的管理经验和创新的发展思路,同时为在莞益商“筑梦南粤”的创业担当点赞。考察组一行认真向商会企业家介绍家乡益阳的最新投资环境及重点招商项目,热忱欢迎东莞益阳商会的老乡企业家“回故乡、建家乡”,发挥“益商益友、益国益家”的东莞益阳商会文化,更好地建设“益山益水、益美益阳”。

拜访东莞益阳商会

座谈会上,聘请东莞益阳商会为益阳市贸促会驻大湾区贸促工作联络处,以积极协助支持益阳市贸促会在大湾区开展经贸交流合作、促进招商引资。

为东莞益阳商会颁发聘书

在莞期间,考察组还拜会了东莞市商务局副局长夏满昌,就引荐东莞企业家到益阳考察投资进行了友好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