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贸促资讯
市贸促会招商交流广东行之惠州侧记(一)
作者:李振    发布日期:2020-07-23 15:20:01    文档来源:市贸促会    已浏览:

“走出去、请进来”,是全市贸促工作服务益阳开放型经济发展和对外工作大局的重要抓手。为更好地拓建网络、拓宽朋友、拓展工作、拓延思路,推动益阳贸促工作对接大湾区、衔接沿海城市,实现益阳贸促工作的高质量、跨越式发展,7月14-15日,市贸促会党组书记田建强率招商考察组前往广东,进一步推介益阳、宣传贸促会,学习先进管理理念,对接产业招商项目和贸促工作合作。

在惠州,考察组一行实地考察了惠州市贸促会,参观贸促会办证业务大厅、办公场所,宾主双方进行深入的业务交流和工作座谈。惠州市贸促会党组书记、会长赵英玲,副会长陈党生、冯居杰,四级调研员袁文芳等陪同调研和座谈交流。座谈会上,双方互相介绍了各自地区的经济社会发展状况和贸促会(国际商会)的基本情况,交流了深化改革、贸促展会、商会运营、贸促服务等业务工作,双方签订了《友好贸促会合作框架协议》。

拜访惠州市贸促会

田建强表示,惠州市地处粤港澳大湾区,外向型经济发达、贸促工作创新经验不少,值得专程学习借鉴。同时,有不少优秀的益阳籍企业家在惠州投资兴业,希望以此访为新的平台,双方加强沟通交流与业务合作,不断提高服务企业能力,共同促进惠州、益阳的经贸交流。赵英玲表示,惠州与益阳两市渊源很深,两地贸促会交流交往密切,益阳在创新工作理念、推介益企益品、深化贸促改革、拓展工作抓手有好的做法,惠州有优越的区位、丰富的资源和良好的贸促平台优势,希望两市贸促工作更好地互动交流、彼此借鉴、共同提升、携手发展。

益阳市贸促会与惠州市贸促会签订《友好贸促会合作框架协议》

在惠期间,考察组一行参观考察了惠州益阳商会和惠州市三协精密有限公司、广东中安人防股份有限公司、奥士康科技园等进行了实地工作交流和上门招商推介。

拜访惠州益阳商会

考察组认真了解了商会情况及在惠益商企业的生产运营情况,对奥士康科技、三协精密有限公司已回乡投资发展表示赞赏,就进一步深化产业合作、拓展招商项目合作进行了深入探讨。田建强希望,在惠益商企业和商会组织积极协助益阳市委市政府加强招商引资推介,更多推介益阳、引荐投资合作项目,益阳市贸促会将认真履行招商平台的工作职能,做好精细精准的投资服务工作。

调研惠州市三协精密有限公司

考察惠州奥士康科技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