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贸促资讯
益阳国际商会2020年理事会议召开
作者:    发布日期:2020-07-02 10:14:08    文档来源:市贸促会    已浏览:

7月1日,益阳国际商会召开2020年理事会议,总结近年来工作成果,讨论本年度商会工作安排。市政协副主席、市贸促会会长、益阳国际商会会长曾斌参加会议。

2016年以来,益阳国际商会搭建经贸交流国际联络平台,平均每年组织企业参加经贸活动10个以上,通过展会签订合同及意向成交达4亿多元。积极招商引资,成功引进世界500强的斯伦贝谢公司在益阳高新区投资10亿元建设斯伦贝谢益阳加工合作项目。做实商事法律服务,为市内进出口企业签发各类涉外单证累计出口总额近20亿美元。

会议对本年度商会工作进行了安排。要求落实年度展会计划,谋划制定“益企出益、益品出海”五年行动计划。突出企业主体地位,把会员诉求转化为商会活动,提高商会服务能力,深入开展企业调研,做好出证认证工作,提供涉外商事法律服务,防范法律纠纷。创新兴会平台,设立和拓展贸促联络处,谋划做好“十四五”益阳贸促规划编制工作。进一步壮大商会组织,发展新的入会企业,规范商会企业管理,推进商会深化改革。

会议还进行了2020年贸促展会活动推介,作了新冠肺炎疫情下国际商事法律培训,宣读了《益阳市国际商会关于吸纳国际商会副会长企业、理事企业的决定》,并为新加入副会长企业授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