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贸促资讯
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推动益阳贸促事业高质量发展
--市贸促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6月份集体(扩大)学习
作者:李振    发布日期:2020-06-08 17:29:20    文档来源:市贸促会    已浏览:

6月5日下午,市贸促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体(扩大)学习,传达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论述。党组书记田建强主持学习。

会上,田建强传达了全国两会精神,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推动益阳贸促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更大贡献。会上,大家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2020年3月6日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讲话、2019年12月10日关于脱贫攻坚的指示、《习近平扶贫论述摘编》等相关知识。

党组成员、副会长周罗斌作中心发言,他认为,对于全国两会精神必须认真领会,必须认真贯彻;对于脱贫攻坚,任务重、压力大、时间紧,必须引起重视,全力支持,确保验收合格,并结合所分管的扶贫工作实际谈了学习感悟。党组成员、副会长何为,四级调研员李国红等其他同志结合研讨要点分别作了研讨发言。

田建强作点评总结讲话。他认为,第一,要持之以恒抓好理论知识学习和干部队伍教育,要进一步规范学、系统学、持之以恒学,以思想统一引领工作开展、以理论提升推动工作提效、以干部教育带动队伍管理。第二,要深入学习贯彻好全国两会精神。要学习好、宣讲好、贯彻好、落实好全国两会精神,推动全国两会精神在全市贸促系统落地生根见效。第三,要认真落实好全面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任务。目前,脱贫攻坚已进入最后冲刺阶段,这是一项硬任务、实指标、真考核。要充分认识意义、推动行动,要对标市贸促会承担的任务精准收官、精细落实,扎实做好完成决胜任务、后续乡村振兴文章。

会议指出,今年两会不同寻常、举世瞩目,是在我国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性成果、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取得积极成效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特殊两会,是一次团结、民主、务实、奋进的两会。会议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就国际国内形势、抓好新冠疫情防控、人民至上理念、人大政府政协工作作了一系列重要讲话,会议通过了《民法典》、《关于建立健全香港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的决定》,会议研究部署了今年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的工作任务和奋斗目标,会议基于不寻常的背景,通过不寻常的开法,取得了不寻常的成果。市贸促会如何贯彻落实,会议提出,一是要原汁原味领会学习,从思想认识上对标看齐。要做到深学、细悟、对标、看齐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二是要精准精细加以贯彻,从贸促担当上聚力发力。要聚力做好“六稳”工作、聚力落实“六保”任务、聚力决胜脱贫攻坚、聚力建设开放益阳、聚力做实贸促职能,进一步提升贸促担当、展示贸促作为。三是要守正创新付诸实践,从贸促工作上善谋实干。要继续深化贸促改革,要务实谋划长远发展,要积极推进自身建设,要努力实现贸促突破,以益阳贸促事业的高质量发展推动全市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