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贸促资讯
益阳市贸促会主题党日活动走进外贸企业
作者:李振、孟祥梯    发布日期:2020-05-15 17:51:52    文档来源:市贸促会    已浏览:


为认真贯彻中央、省、市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协调解决当前形势下会员企业和外贸企业生产经营困难问题,4月初以来,益阳市贸促会精心安排、全员出动,深入开展了为期一个多月的“走访服务企业、助力复工复产”活动,了解情况,倾听建议,帮扶解困,提振信心。5月15日,该会又将本月的主题党日活动开到外贸企业,机关党员“零距离”访企业实情、搞问卷调查、作上门服务。

“态度要诚恳,脚上要粘泥,服务要用心,贸促干部要当好服务员,多听真话诤言,多作真心帮扶。”活动伊始,市贸促会党组书记田建强对机关党员作如此要求。大家分组走进奥士康电子、凯特密欧、湘巧食品、益阳茶厂、三协智能、天翔生态竹业、苏普锐等十余家外贸企业。

活动中,大家仔细询问、认真记录、解疑释惑、指导服务,让企业感受到了贸促部门的关心和暖心。安兴电子董事长彭帅凡反映外贸出口冲击较大,就应对疫情冲击、参加经贸展会等谈了想法。奥士康党委书记周光华对在前4个月外贸小幅下降的基础上实现年内预期充满信心。湘巧食品负责人李少平说企业通过参展借鉴经验、转型线上销售,销售额逆势上升。凯特密欧董事长文明表示,公司应对疫情主动求变,在外贸出口锐减的情况下转型学生口罩生产。机关党员则将市贸促会应对新冠肺炎稳外贸“七条服务承诺”上门送给企业,从应对疫情影响给了有益的指导建议。截止4月底,市贸促会今年为外贸企业签发原产地证73份,签证金额1228万美元,同比去年签证量下降11%、签证金额上涨33%。

在走访中把脉、在服务中关心,这是益阳市贸促会应对疫情、转变作风、服务企业的重要举措。后阶段,市贸促部门将持续开展走访服务活动,形成调研报告积极反馈企业呼声,全面落实抗疫服务企业若干举措,帮助他们共渡难关,积极当好政企经贸合作交流的“桥梁”,为益阳经济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贡献贸促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