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招商引资 > 招商项目
益阳市贸促会2017年招商引资重点项目简介
作者:    发布日期:2017-11-30 10:53:28    文档来源:市贸促会    已浏览:

项目名称:斯伦贝谢全球合同加工中心机械代加工

项目投资方:斯伦贝谢全球合同加工中心

总投资:10亿人民币

企业类别:世界500强

企业所属地区:

产业类别:工业生产

项目拟落户地:赫山区龙岭工业园

项目牵头单位:市贸促会

项目建设内容及规模:形成年产值20亿人民币以上的含有油气设备工具职能制造工厂,先进油气装备测试院,高薪完井工具设计院,及高新油气材料实验室和油气基础理论技术研发所的综合中心。预计需用地约500亩。

投资方介绍:斯伦贝谢(Schlumberger)公司是全球最大的油田技术服务公司,公司总部位于美国休斯顿,在全球140多个国家设有分支机构。公司成立于1927年,现有员工130000多名,2016年公司收入为278.1亿美元,是世界500强企业。

前期对接洽谈情况:今年,市贸促会党组书记阳腾跃、市贸促会业务部部长李国红多次与该公司进行对接,并于9月24日组团来益进行了实地考察,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瞿海和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刘国龙亲自接见了斯伦贝谢全球合同加工中心杨柳青等一行,市商务局、市贸促会等部门一同陪同接见。通过对接,有意向将该项目落地益阳。

下步工作安排或需协调解决的问题:需了解有关配套政策,项目选址及土地流转。


项目名称:衡龙新区产业新城

项目投资方:华夏幸福基业股份有限公司

总投资:200亿

企业类别:中国500强

企业所属地区:北京

产业类别:城镇综合开发

项目拟落户地:东部新区

项目牵头单位:市贸促会

项目建设内容及规模:整体开发建设运营衡龙新区(30平方公里以上),城市建设及产业集聚打造。

投资方介绍:华夏幸福基业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码:600340)创立于1998年,是中国领先的产业新城运营商,公司以“经济发展、社会和谐、人民幸福”的产业新城为核心产品,致力于成为全球产业新城的引领者。通过对城市发展定位、城市空间规划、产业促进、城市建设、城市运营等系列整合经营行为,公司为区域发展提供综合解决方案,有效实现区域综合价值的提升。公司以绿色生态为底板,以幸福城市为载体,以创新驱动为内核,以产业集群集聚为抓手,推动地方经济发展,打造全球最佳产业新城。截止2016年三季度末华夏幸福资产规模已经超过2356亿元,2016年销售额突破1200亿,位居全国第8名。2016年全年公司纳税超过90亿,华夏幸福具有专业的团队及高效的组织体系,公司员工总数达到 19000人,主营业务员工 5000多名,其中硕士学历以上1000人左右,公司拥有全国最大的4000余人专业产业招商团队,员工平均年龄33岁,高管团队有多位来自世界500强。截至2016年上半年,公司为所开发的产业新城累计招商1000多家,招商引资额突破2780亿元。 目前,公司投资运营的产业新城主要布局于京津冀、长江经济带、珠三角、成渝及沈阳都市圈,产业新城事业版图遍布北京、河北、上海、辽宁、江苏、浙江、安徽、四川、广东、湖北等10个省份,在全国30多个地级市、50多个县市区,投资开发运营超过60个项目,已成功打造了固安工业园区,大厂潮白河工业区、嘉善高铁新城、沈水生态科技创新城等产业新城,布局固安肽谷生物医药产业园、固安航天产业园、固安卫星导航产业园、大厂智能装备产业园、大厂影视制作产业园、怀来电子信息产业园等多个产业园,及位于国家级高新产业园区丰台科技园核心位置的华夏幸福创新中心。

前期对接洽谈情况:今年,市政协副主席、市贸促会会长曾斌,市贸促会秘书长江应仁携衡龙新区相关负责人多次与该公司进行对接,公司多次组团来益进行了实地考察。通过对接,有意向将该项目落地益阳。

下步工作安排或需协调解决的问题:下一步双方就在赫山衡龙新区合作展开实质性谈判,争取年内达成基本共识,明年一季度签约框架协议。